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实用医技杂志》 > 2006年第11期
编号:11146178
1440例急救病员运转途中静脉输液的体会
http://www.100md.com 《实用医技杂志》 2006年第11期
急救,,],急救;病员;静脉输液;运转途中,[摘要],[关键词],1一般资料与方法,2结果,3讨论,参考文献:
     [摘 要] 目的:探讨急救病员在运转途中静脉穿刺的成功率,以减少反复穿刺的次数,最大限度减轻病人痛苦,方便抢救用药。方法:1 440例急救病员在运转途中进行静脉穿刺,加强颠簸路途中穿刺部位的固定。结果:1 440例病人在运转途中行静脉穿刺成功者1 368例,穿刺失败72例,输液过程顺利无并发症发生。结论:急救病员在运转途中进行静脉穿刺,只要掌握一定的技巧,就能提高静脉穿刺的成功率,能顺利保持静脉通道的通畅,对救治重症病员成功与否起到关键的作用。

    [关键词] 急救;病员;静脉输液;运转途中

    随着急诊医学和急救护理学的迅速发展,快速高效的院前救治,安全运转到医院接受治疗[1],对急救病员的抢救成功及预后都起到重要的作用。本组1 440例病人是我院在2001年1月至2004年1月期间,由120急救车接回并在运转途中进行静脉输液处理。保持通畅的静脉通道,有利于提高病人的抢救成功率。现将本组急救病员运转途中静脉输液的体会报告如下。

    1 一般资料与方法

    1.1 一般资料

    我院急救中心承担着湛江市区及周边地区重症病员的院前急救、转诊及转运工作。本组1 440例急救病员是我院在2001年1月至2004年1月期间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768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