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实用医技杂志》 > 2006年第11期
编号:11146198
CRP在小儿感染性疾病诊断中的应用
http://www.100md.com 《实用医技杂志》 2006年第11期
感染性疾病,,],C反应蛋白;感染性疾病;炎症反应小儿,[摘要],[关键词],1资料与方法,2结果,3讨论,参考文献:
     [摘 要] 目的:探讨血清C反应蛋白(CRP)检测在小儿感染性疾病诊断及鉴别诊断中的应用价值。方法:定量检测505例感染性疾病患儿血清中的CRP含量,同时进行血、尿、便常规检查及其他相关的实验室检查。结果:357例患儿血清中CRP升高,含量为11 mg/L~128 mg/L。结论:血清CRP是炎症反应的重要标志,可作为小儿感染性疾病诊断和鉴别诊断的主要指标。

    [关键词] C反应蛋白;感染性疾病;炎症反应:小儿

    儿科的常见病、多发病是感染性疾病,其主要表现为炎症反应。C反应蛋白(CRP)是一种急性时相蛋白,在各种急、慢性感染、组织损伤时,其浓度可显著升高,与疾病的急性期反应吻合的最好。因此,作为一种非特异性的炎症标志物,CRP是较白细胞计数更为可靠和灵敏的急性期反应指标,在临床已广泛应用[1]。我们于2003年5月至2005年10月对505例感染性疾病的患儿进行血清CRP检测,现总结分析如下。

     1 资料与方法

    1.1 临床资料

    2003年5月至2005年10月住院治疗的505例各种感染性疾病的患儿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553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