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实用医技杂志》 > 2006年第11期
编号:11146239
骨组织电镜脱钙技术在免疫组化中的应用
http://www.100md.com 《实用医技杂志》 2006年第11期
骨组织,,],骨组织;电镜;脱钙,[关键词],1材料与方法,2结果,3讨论,参考文献:
     [关键词] 骨组织;电镜;脱钙

    骨组织的免疫组化一直是病理技术中的一大难题。由于骨组织中60%以上为钙盐组成的羟基磷灰石结晶,因而骨组织固定、脱钙都是制备标本的重要环节。一些强酸如盐酸、硝酸等虽能快速有效除去骨组织中的钙盐,但对其中的抗原蛋白也产生了致命性破坏[1,2];近几年发展的微波辅助EDTA脱钙技术[3],虽然可实现较好地保护组织抗原性且快速的效果,但操作程序复杂。骨组织的电镜制片技术对组织固定与脱钙要求均远高于常规染色与免疫组化,其脱钙液与固定液均与其他方法有较大差别,本实验用该方法进行骨组织免疫组化,取得了较理想的效果,现报道如下。

     1 材料与方法

    1.1 材料

    健康成年日本大耳白兔60只,体重(2.5±0.25)kg,雌雄不限,根据实验要求分为对照组与对照组;由武汉大学动物实验中心提供。一抗为兔VEGF单克隆抗体,美国Neo Markers公司(Ab3,JH121);二抗为鼠抗兔VEGF单克隆抗体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960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