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205657
果果的心思
http://www.100md.com 2006年8月17日 《当代健康报》 2006.08.17
     我叫果果,大名叫管锦泽,刚满40天。别看我年龄小,志气可高呢——我要成为游泳健将!还没出生的时候,妈妈就常带我去看小朋友游泳。他们那无拘无束的样子,真让我羡慕。

    在羊水中漂了九个月,游泳还不是一件小case——我一直这样认为。出生后的第十天,妈妈终于带我去一试身手啦!当阿姨给我戴上泳圈的时候,我手舞足蹈一副跃跃欲试的样子。可双脚一触水,慢慢往下沉,抱我的手松开的时候,我紧张得不能呼吸,忍不住闭上了眼睛。任凭他们怎样摆弄我,我就是不敢睁眼,四肢好像也不听使唤,就那样傻傻地漂浮着。直到音乐结束,我终于憋足了劲儿放声大哭,好像受了多大的委屈。现在想想真是不好意思,眼高手低啊。不过,游的次数多了,我慢慢就适应了,如今我已经是那里的“常客”了。每次一听到妈妈说:“果果,该出发了。”我就知道要去干什么了,乖乖地等她喂饱我,换好尿布,满心欢喜地去游泳。

    这不,我们今天又出发了。一进中心的大门,就听见许多小朋友的笑声、喊声、大人们的加油声,好热闹啊!咦,怎么还有哭声——是不是也有小朋友像我“小时候”一样啊!“‘小管同志’进来吧!”瞧,护士阿姨招呼我了。一切准备就绪,音乐声响起,转眼的功夫我又徜徉在了水的世界里。妈妈和护士阿姨一边逗引我,一边交谈着。阿姨说:“这‘小管’可有老主意了,光想着省劲,典型的享受型。”什么?她这是表扬我还是批评我?于是我表示抗议——摆动着胳膊,双脚在水底一弹,窜出好远。没想到她俩看我这个样子,竟然还笑出了声!

    我喜欢游泳,我会将它进行到底,因为我常听爸爸妈妈说游泳好处多着呢。怎么样,小伙伴们,一起来游吧!(周海英),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