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180205
性冷淡食疗方
http://www.100md.com 2006年8月18日 《现代护理报》 2006.08.18
     女性出现性冷淡的原因很多,如卵巢机能不足、肾上腺皮质和脑垂体分泌腺功能失调等,但大多数还是由于情绪抑制、恐惧、性生活不协调等心理原因造成的。从中医角度看,女子性冷淡多与“肾阳虚亏”有关。所以,患者在使用药物治疗、精神调摄的同时,能配合食用一些温补肾阳的食物,将有助于病症的治愈或改善。

    ★虾煮豆腐:鲜虾15克,豆腐150克,加葱、姜、盐各适量,共炖熟食用。

    ★黑豆烧狗肉:黑豆50克,狗肉250克,盐、生姜、五香粉、食糖各适量,共放锅内煮熟进食。

    ★枸杞炖鸽子:枸杞子30克,鸽子1只。枸杞装入洗净后去内脏的鸽肚内,放入砂锅加水及葱、姜、料酒、盐等适量。先用武火煮沸,再改文火煨透,吃肉喝汤。

    ★鹿角胶粥:鹿角胶20克,粳米100克,生姜3片。先煮梗米做粥,待沸后加入鹿角胶、生姜同煮为稀粥服食。

    ★虫草炖鸡:冬虫夏草4~5枚,鸡1只(净肉500克左右)。鸡去毛和内脏,洗净,将虫草放入鸡腹后,用线缝住切口,放于砂锅,用文火慢炖,待肉熟时加适量调料,即可喝汤食肉。

    作者:成都中医药大学副研究员蒲昭和,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