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413532
海蛤冬瓜汤 滋阴消暑
http://www.100md.com 2006年8月18日 广州日报
     今日靓汤

    近日广州及珠三角又迎来了一轮热浪,今日的最高温度将会超过35℃,今日靓汤宜滋阴的海蛤滚消暑的冬瓜汤,鲜美可口。

    海蛤性寒味甘,肉味鲜美,其营养特点是高蛋白、高微量元素,特别是含铁量极高,脂肪含量却很少。研究还发现它有一种具有降低血清胆固醇作用的代尔太7胆固醇和24-亚甲基胆固醇

    ,它们兼有抑制胆固醇在肝脏合成和促使加速排泄胆固醇储存的独特作用,从而使体内胆固醇水平下降。

    材料:海蛤500克、冬瓜1000克、生姜3片、葱2棵。

    烹制:海蛤置清水浸泡约3~4小时,葱洗净,切丝状,洗净;冬瓜洗净,去皮,切薄块状。在瓦煲内加入清水1250毫升(约5碗水量)和姜,武火煲沸后加入冬瓜滚约10分钟,再放下海蛤滚约5分钟至海蛤熟,调入适量盐和生油、葱花便可。海蛤、冬瓜可捞起拌入酱油佐餐用。

    推荐:广东省中医院药师 佘自强,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