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172574
慢性疲劳综合征找到病根
http://www.100md.com 2006年8月20日 三九健康
     据英国《新科学家》杂志报道,最新的一项研究发现,慢性疲劳综合征患者的免疫细胞中有与健康人不同的基因表达,且两者的白细胞显示异常。这是对慢性疲劳综合征的最新认识。这项研究表明,在不久的将来,人类能通过血液化验来诊断慢性疲劳综合征,并找到相应的治疗药物。

    慢性疲劳综合征在某种程度上和醉酒后的症状相似,包括虚弱、思维受影响、睡眠不良和头痛等。只是这些症状能持续很多年,严重影响人们的生活。

    近日,英国伦敦圣乔治医学院的研究小组利用基因芯片技术,对比研究了25个被确诊为慢性疲劳综合征的患者和25个健康人的白细胞,发现9522个基因中有35个存在差异。研究小组正在对1000名患者和健康人重复这项试验。目前获得的研究结果和之前的结果一致。伦敦查灵十字医院的雷恩认为,这项研究向人们揭示,慢性疲劳综合征绝不是患者想像出来的,完全可以从分子学角度解释和证实。

    研究人员对药物治疗充满信心。雷恩说:“我们已经在很大程度上揭示了白细胞对慢性疲劳综合征发病的重要意义,这无疑给药物介入治疗提供了借鉴。”,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