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180140
肛门经常疼是什么病?
http://www.100md.com 2006年8月21日 《健康时报》 2006.08.21
     重庆渝中区李先生:我排便时肛门疼得要命,平时不排便肛门也无缘无故地疼痛。一年多年来,始终无法确诊,请问我得的是什么病,能否治好?

    第三军医大学大坪医院普通外科刘宝华教授:从您的来信看,可能是患了耻骨直肠肌综合征。耻骨直肠肌综合征是由耻骨直肠肌痉挛或肥厚引起的一种以肛门括约肌反常收缩、排便功能紊乱为主要表现的出口梗阻型便秘。耻骨直肠肌的反常收缩,可能与耻骨直肠肌无菌性炎症、耻骨直肠肌肥厚等多种因素有关。

    建议您做排便造影、肛门测压、肌电图等检查,如果确诊为耻骨直肠肌综合征的话,在您方便的时候,可以到我们科做神经阻滞扩肛术,仅用15分钟就能完成手术,从临床上看,治疗耻骨直肠肌综合征的效果较为明显,而且并发症少。

    刘宝华擅长:全胃切除术后各种代胃术,直肠癌根治的各种保肛手术。

    门诊时间:周一上午

    电话:(023)68757248

    健康时报特约记者邹争春童卫东,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