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149069
28岁小伙长7个大小不一的乳头
http://www.100md.com 2006年8月23日 中国徐州网-都市晨报
28岁小伙长7个大小不一的乳头

     乳头大小不一,乳晕清晰可见。记者 刘冰 摄

    按照人的生理特征,一个人只能长一对“咪咪”。但是,我市有一位市民就与众不同,他的身上居然长了7个“咪咪”。前日晚7时许,市民沙先生致电晨报热线,反映了他朋友王先生身上存在的奇怪现象。

    乳头大小不一 乳晕清晰可见

    记者当晚7:20如约来到王先生的办公室。当王先生脱掉上衣后,记者看到其胸部除了拥有一对正常的乳头外,在其胸部上方靠近腋窝处还有一对乳头,如黄豆粒般大小,深褐色的乳晕清晰可见;在胸部乳头下方2厘米的垂直部位,还有一对乳头,虽然只有米粒般大小,但深褐色乳晕依然清晰可见;在左侧“米粒乳头”下方2厘米处,还长着一颗乳头,个头和其胸部上方的乳头差不多大小。“要是右侧‘米粒乳头’下方再长一颗乳头就好了,因为这样我身上的乳头就可以左右对称了。”王先生一边向记者展示其身上的七颗乳头,一边和记者调侃着。

    不影响生活 没必要切除

    王先生告诉记者,他今年28岁,据其父母讲,这七颗乳头是与生俱来的。这多长出的五颗乳头是否会对自己的健康造成影响?2000年10月,王先生带着疑问来到我市一家医院就诊,看能否通过手术将多余的乳头切除。医生告诉王先生说,若对这五颗乳头采取切除手术,将会牵扯到神经脉络,万一手术不成功还有可能产生其他问题。另外,因为这五颗乳头的存在并不影响王先生的正常生活,所以建议没有必要切除。

    五种情况下 可考虑手术

    28岁的大小伙为何会长出7个“咪咪”?徐州市中心医院甲乳科的曹苏生主任解释说,多乳症是先天性畸形中最常见的一种,常与遗传及家族史有关,始于胚胎期第五周,随着胎儿的长大,从腋窝到腹股沟的乳线一般会逐渐萎缩和消失,也有异常发育生成副乳的现象。该病的发病率为1%到5%,但长有如此多乳头的患者极为罕见。多乳症除影响美观外,一般来说对身体没有太大影响。

    曹主任还告诉记者,多乳症较小而无明显症状可不必处理,但是若遇到包括腺体逐渐增大疼痛不适、副乳腺内扪及异常肿块、有乳腺癌家族史、多乳症明显隆起或乳头肥大、乳晕色素影响外观等情况时,应考虑手术治疗。若副乳生长表皮浅层,则不会涉及神经。(记者陆一鸣 文 记者刘冰 摄),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