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健康新闻
编号:11148935
北京确诊广州管圆线虫病增至87例
http://www.100md.com 2006年8月24日 新华网
北京确诊广州管圆线虫病增至87例
北京确诊广州管圆线虫病增至87例

     新华网北京8月23日电(记者王思海)记者从北京市卫生局获悉,截至23日19时,北京因食用凉拌福寿螺肉而得了广州管圆线虫病的患者比21日又增加了17例,达到87例。

    北京友谊医院热带医学专家表示,目前第一批住院的患者经过两到三周的治疗,大部分人病情已经稳定,本周内将陆续有人痊愈出院。由于广州管圆线虫病重症患者可能留下头疼、痴呆等后遗症,引起不少出院患者的担心,北京友谊医院表示将对出院的患者继续跟踪治疗和回访,保证他们彻底恢复健康。

    北京友谊医院热带医学研究所阴诚宏博士提醒大家不要草木皆兵,如果没有生吃或半生吃过淡水产品,就谈不上得这个病,所以公众完全没必要恐慌。(完),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