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155890
世卫:现行世界药品专利制度忽视穷人
http://www.100md.com 2006年8月24日 《现代护理报》 2006.08.24
     世界卫生组织(WHO)5月27日表示,现行世界药品专利制度忽视穷人,WHO将就这一制度是否阻碍了发展中国家获得所需的药物、疫苗以及诊断技术展开调查和评估。

    在巴西和肯尼亚的敦促下,WHO的192个成员国在日内瓦举行的年会上同意组成一个政府间小组,了解医药研发间的差距,并制定一个全球性战略来确保贫困人群的医疗需求可以得到满足。

    呼吁穷人也可以得到药物救治的一家机构的人士表示,WHO的决定极具突破意义,将有助于数百万穷人得到他们需要的药物。这位人士说:“现行的系统基于药品专利和高价格,因为这样可以支持研发费用,但与此同时尤其是在发展中国家很多人的医疗需求都得不到满足。我们呼吁进行基于需求的医疗研究,因为这样可以确保病人的需求,而不是单纯的利润成为医疗创新的驱动力。”

    (春风),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