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179903
与之共鸣
http://www.100md.com 2006年8月24日 《现代护理报》 2006.08.24
     第一次看到《现代护理报》有一种远嫁的女儿多年以后终于回到了娘家的感觉。喜欢她丰富的内容,让我增长了不少的知识;喜欢她经常提出一些新的理念,让我感受到护理学的发展;更喜欢她的“采风”栏目,让我们护理岗位的姐妹们可以有一个抒发感情、畅谈理想、讲述自己故事的天地。

    今天我想说说第一次看到《现代护理报》时的情景和感受。

    那是一次意外事故处理的过程中,我因为提到某位领导的不是,而得到了极不公平的处罚。当我向其它领导反映此事时,他们都爱莫能助,我真的非常心灰意冷,感受到这世态是如此的炎凉,竟然没有可以说理的地方。那时已经是阳春三月,可那天晚上特别得寒冷,我独自在护士值班室,流着眼泪,想着那件令人伤心的事。无意中看见一张《现代护理报》散放在桌上,当我读到一篇文章中写到:“当患者求医若渴时,我就像一泓沽沽流淌的清泉围绕在他们的身边,当佳节别人合家欢聚时,我却长年与病区的灯光为伴……”。我与之共鸣着,感叹我们护士姐妹在平日的工作中受到的委屈一定不比我少。这一次的不公平对我又能怎么样呢?只要我真心面对生活,挫折只不过是暂时的。

    于是,我仍努力地工作着,视挫折为动力,不断加强自身的学习和提高,如今我已完成护理大专的自学课程。我想是《现代护理报》一直在鼓舞着我。

    (南京市祖堂山精神病院君子兰),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