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205560
少男少女 少女用丰乳霜 发育受影响
http://www.100md.com 2006年8月24日 《当代健康报》 2006.08.24
     济南市妇幼保健院花季呵护中心副主任医师 孔美荣

    童童17岁,相貌俊秀,身材苗条,美中不足是乳房太小,同学戏称其为太平公主,这令童童烦恼不已。于是,在母亲的陪伴下,她来到花季呵护中心,希望能通过涂抹丰乳产品使乳房快速长大。

    少女8岁以后乳房开始发育,10岁步入青春期,由于受到体内激素的作用,乳房逐渐丰满,至24岁以后一般不再增大,乳房发育的发育,主要遗传、胖瘦、体内有关激素水平影响,其大小往往因人而异。如体胖者胸部较丰满,瘦弱少女胸部较平坦。童童属于后者。过病史询问和有关检查,医生建议童童应用自然方法丰乳。

    经有关部门测定表明,在丰乳霜、丰乳膏中,含有大多雌激素,其中主要是己烯雌酚,己烯雌酚经皮肤吸收后,对少女身体造成诸多不良影响:首先,可引起子宫内膜过度增生,导致经期延长,月经量增多,发生贫血;其次,使皮肤色素沉着,出现黑斑;第三,会抑制体内雌激素的分泌,影响第二性征(包括乳房)的发育;尤为严重的是,经常使用可损害肝、肾等脏器功能。因此,不推荐童童使用丰乳霜。

    自然丰乳房法包括:(1)做好胸部健美:主要是加强胸部的肌肉锻炼,如适当多做些扩胸运动或俯卧撑,扩胸健美操等,坚持锻炼可使胸部丰满,而腹部变得平坦。(2)乳房按摩:坚持早晚适当地按摩乳房,促进局部血液循环,同过神经反射作用,改善下丘脑--脑垂体—卵巢激素的分泌,促进乳房发育。(3)合理营养:少女适当吃富含蛋白质的食物和适量脂肪,能增加胸部的脂肪量,可使乳房体积增大并富有弹性。另外,做到生活有规律,保证睡眠,乐观开朗,也是促进乳房正常发育的有利因素。

    济南市妇幼保健院花季呵护中心热线电话:0531-82055141,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