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205553
女人35岁要过几道关
http://www.100md.com 2006年8月24日 《当代健康报》 2006.08.24
     大多数女性,家庭和事业都要两手抓,因此怠慢了自己,其实,女同胞更要爱惜自己。35岁是女性身体健康的分水岭。

    35岁以后一定要注重补钙,防骨质疏松于未然。这里给你一个最佳补钙公式,补钙=食补+运动+阳光。说到含钙高的食物,除了虾皮以外,似乎都很黑,海带、紫菜、发菜、黑木耳、黑芝麻等,而牛奶和豆腐仅处于中等水平。另外,补钙要和补充维生素D相结合才能使钙更好F 被吸收,维生素D可以通过晒太阳获得,这样再加上适当的体育运动,就是最佳的补钙的方案。

    说到补铁,往往被人们忽略,特别是女性,缺铁会导致贫血、产生疲劳感。瘦肉类和内脏中含有丰富的“血红素铁”,对补充铁最为有益。还有深绿色蔬菜中也含有铁,但最好用开水焯一下,可以去掉对人体有害的草酸。黑木耳也是补铁佳品。很多女性因为怕胖拒绝肉类,其实适当地吃一些红肉,在补铁的同时还可以使面色红润,维持充沛的精力。

    更年期是中年女性最头疼的问题,既然是不可避免的,那就以轻松的心态去面对,注意科学的膳食搭配,保持平和愉悦的心情。专家建议更年期女性要控制高脂肪和糖类的摄入,多吃蔬菜水果,还应该多吃大豆制品,比如豆腐、豆腐脑、豆腐干等等,变着花样地吃,因为豆类是很好的植物性蛋白。

    由于内分泌的改变,更年期女性普遍会出现情绪易波动、焦躁、失眠等症状。当你感到不爽的时候,这些食物也许会让你变得快乐起来:鸡肉、牛奶、南瓜、菠菜、大蒜、香蕉、樱桃、小米、燕麦等。不妨一试哦!做儿女和做丈夫的,当家里正处于更年期的女主人发飙时,就让她尽情地发泄吧,给予她最大的宽容和忍耐。 (王永兰),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