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205584
男人心中有秘密
http://www.100md.com 2006年8月24日 《当代健康报》 2006.08.24
     冯小刚导演在他的《我把青春献给你》中说自己有女兵情结,但最终被没当过兵的徐帆给终结了。冯小刚说,其实徐帆在考中戏之前还是想当兵的,只是有个舅舅在台湾没通过政审,不过和徐帆结了婚之后,感觉也等于娶了一个女兵了。很明显,冯小刚的话语中有点悻悻的味道。据弗洛伊德的心理分析学证明,男人喜欢的女性类型早在童年时期就已确立,且一生不会轻易改变,所以假如上天重新给冯导一个机会的话,我想他会说出五个字:我喜欢女兵。

    有的喜欢女警察,有的喜欢加油站的收款员,有的喜欢银行职员,而且还必须得是工商银行的。值得一提的是,我有个同事喜欢饭店服务员,大家都在那儿埋头苦吃苦喝,只有这哥们碗筷不动,就爱和服务员“搭葛”,而且还偏爱苹果脸蛋的,在他看来,苹果脸蛋的女孩即可爱又朴实,“就像那苹果到秋天”。

    有人将男人形容成为一种很简单的动物,认为只要是美女,男人就喜欢。其实不然,男人爱美女不假,但这只是表面现象。在潜意识里,男人真正欣赏的,还是那些能打动他内心的女孩。一直以来的观点都说女人的爱情观是单纯的,而在时下,很难说究竟男人对待爱情的态度单纯还是女人对待爱情的态度单纯,最起码,男人在喜欢一个女人的时候,是很少考虑对方的出身、学历、职位、财富的,从这点上看,我们对男人的误会实在是太深远了。

    再回到男人的情结这个话题上来。与女人的善变相比,男人喜欢的女人一旦定型则很难改变,他们对爱情所持有的固执态度令人惊讶,哪怕遭受到某种冷遇或者伤害,男人也不会轻易改变自己的选择,他们总会认为自己遇到的只是个例,符合自己标准的说不准就在下一个。现在女性朋友们终于找到攻击男人的理由了,不要掩饰你对男人永不满足的愤慨,如果你能将男人收拾的老老实实,而他居然还不选择逃跑的话,这也证明,你就是他一生也解不开的情结……当然,你可能不是女兵、女警、护士、服务员,而是一位——“魔鬼终结者”。 (韩浩月),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