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205606
预防颈椎病 劳宫搓涌泉
http://www.100md.com 2006年8月24日 《当代健康报》 2006.08.24
     上班族常患颈椎病和胃肠病,不同的症状看似是身体不同部位的疾病,实则都是肝脾失调,内外阴阳失衡同一病因导致的。不管是颈椎病,还是消化道疾病,其病因都是在长期压力之下导致的脏腑失衡。

    如何避免这些疾病的发生?日常生活中的保健很关键。例如,饮食要有规律,尤其是在较晚的时候不要大量进食,以免损伤脾胃。

    对于经常应酬的人,很容易滋生肝火胃火,可以适当地用有清肝降火功效的菊花泡水饮用。搓揉手指肚和脚趾肚,可通过经脉调理脏腑功能,平衡阴阳;足心有人体的保健大穴——涌泉穴(位于足底,在足掌的前三分之一,屈趾时凹陷处便是),睡前用手心的劳宫穴(握拳中指尖所指处)去揉搓并使两穴发热,对于改善睡眠,清除心肝之火很有益。

    (马凤喜),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