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医学评论 > 信息
编号:11161601
一纸医疗垃圾处置政令为何遭公然抵制?
http://www.100md.com 2006年8月25日 新华网
医疗垃圾,医院,原题:一纸政令惨遭公然抵制医疗垃圾处置僵局待解,垃圾“涨价”提高医疗成本,环保局新命令引发老企业不满,提高垃圾“身价”的受益者是谁?
     最近,由哈尔滨市环保局下发的一份关于集中处理医疗垃圾的通知遭到了当地医院的抵制,特别是十几家“三甲医院”对通知表示出强烈抗议,拒绝与市环保局指定的企业合作。

    原题:一纸政令惨遭公然抵制 医疗垃圾处置僵局待解

    新华网哈尔滨8月23日专电 新华社记者范迎春

    医疗垃圾是高污染废物,统一、集中、定点处理符合国家政策,为何在哈尔滨遇到阻力?据记者调查,其核心原因在于医疗垃圾处置的收费标准暴涨,哈尔滨市环保局重新指定的处置企业收费标准高于原来定点企业的10多倍甚至数十倍。医院纷纷质疑:“既然原来的企业处置水平已经达到‘无害化’的程度,新的处置中心能搞出什么新花样?”

    垃圾“涨价”提高医疗成本

    哈尔滨市环保局在通知中说:“自2006年8月1日起,哈尔滨国环医疗固体废物无害化处置中心有限公司开始负责市区内的医疗废物的收集、运输、处置工作。”“市区内各医疗单位应与国环公司签订医疗废物处置协议,处置费由国环公司按照《哈尔滨市物价局关于哈尔滨市医疗废物处置收费有关事宜的通知》的规定标准向医疗单位收取。”“违反上述有关规定的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510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