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心灵空间 > 更多信息
编号:11441204
当爱情爬满皱纹
http://www.100md.com 2006年8月26日 武汉晨报
倾诉人:秋凤(化名),职业:退休职工,年龄:44岁,采访时间:5月19日,采访地点:汉商附近某快餐店,起初的坚持,婚姻的温度在改变,心不在了,难道就这样悬着?,非常手记
     倾诉人:秋凤(化名)

     职业:退休职工

     年龄:44岁

     采访时间:5月19日

     采访地点:汉商附近某快餐店

    (我走下天桥,迎面就见到她捏着份晨报在栏杆边徘徊,白绸衬衣被风吹起,显得人更瘦了,也衬得她脸色愈显蜡黄,满面的焦虑和悲哀。)

    起初的坚持

    过去,我做梦也没想过自己会遇到这样的事。相处20年的丈夫竟然拿走我的全部积蓄,和另一个女人走了。我问来问去,竟然找不到他们住在哪里,现在连离婚都成了我无奈的奢望。我和丈夫林谦平(化名)的婚姻已平平安安走过了20年,原以为我们会白头偕老,毕竟相濡以沫地走过了风风雨雨的日子。现在女儿大了,没什么好操心的,两口子可以过上平静的日子了。谁知道婚姻也和人一样,有老的时候,要改变了就像季节的更替、天气的变化,挡都挡不住。面对今日的悲剧,我不禁对自己当年的执着特别伤心,深感自己的不值得,甚至想责怪自己一直以来怎么那么傻。22年前,22岁的我,带着未褪的青涩走到了他的面前。当时对他的印象就十分好,虽然他瘦瘦弱弱,但看起来老实温顺让我感觉塌实。我以为这样的男人一般都很可靠,不会上蹿下跳让人跟着瞎折腾,也许不会特别有能耐,但对过日子而言却是上上之选。很快我们就是默契的一对了。

    我在家一向很受宠,原以为家人会支持我的选择,但父母和姐姐却都坚决反对,知道他是黄陂人就认为他不一定可靠,而且是个乡下人,和我不一定合得来,估计不会和我过得幸福。但我已经认定他了,也是立场坚定绝不让步。

    婚礼上,我期盼的其乐融融的局面始终没有出现,我的家人一个也没来,满堂的喜庆里我心里还是盛满了遗憾。谁不希望在一生最幸福的时候得到亲人的祝福呢?

    但我没有这样的好运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6929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