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药业版 > 药品监督
编号:11280778
把科学监管理念贯穿专项行动始终——各地认真学习贯彻全国食品药品监管工作座谈会精神
http://www.100md.com 2006年8月26日 《中国医药报》 2006.08.26
     本报综合消息 连日来,各地认真学习贯彻全国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工作座谈会精神,决心要以科学监管理念指导整顿和规范药品市场秩序专项行动,切实把专项整治工作抓紧抓好。

    青海省食品药品监管局将结合省情实际,加强对整顿和规范药品市场秩序专项行动的指导和督查,积极会同卫生、工商、公安和新闻宣传等部门,围绕专项行动的主要任务,认真履行工作职责,加大对制售假劣药品和医疗器械犯罪活动的打击力度,使整治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福建省食品药品监管局要求全省食品药品监管系统干部职工原原本本学习好、贯彻好、落实好这次会议精神,切实把食品药品监管工作提升到一个新水平。该局要求全省各级食品药品监管部门将整治药品市场秩序工作与日常监管相结合,与建立责任追究制度相结合,与自身队伍建设相结合,抓好专项行动方案的落实。

    宁夏回族自治区食品药品监管局指出,要认真吸取齐二药假药案件和“欣弗”不良事件的教训,找准突破口,在全区深入开展药品市场专项整治,消除药害事故隐患。在近日召开的海南省食品药品监管工作座谈会上,与会人员就树立和实践科学监管理念、整顿和规范药品市场秩序工作进行了研究和部署。大家一致认为,要以科学监管理念指导当前的整顿和规范药品市场秩序工作,为保证群众用药安全尽职尽责。

    (吴月树 谢秉源 周去非 高广珍 贺澜起), http://www.100md.com(吴月树;谢秉源;周去非;高广珍;贺澜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