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441140
中国古代的淫恶与淫美
http://www.100md.com 2006年8月28日 文化报
     1972年长沙马王堆汉墓挖出了一个千古怪论―――淫美!于是,关于这方面的种种历史引起了有关人士的注意,作者就这一方面进行了探索――

    1、万恶“淫”为首,万淫“朕”为首。皇帝一手遮天,三宫六院,七十二妃;大臣辅佐皇帝,八妻九妾;官僚呼拥政权,五妻六妾;地主敛财纳贡,三妻四妾;恶棍小吏为虎作伥,一妻两妾;以下庶民皆“从一而终”。仿佛这世上的女人是沙漠上朝廷把守的一口水井,供男人论“官”行赏,行“路”解渴。

    有人说:“道德是弱者用来制约强者的工具。”在皇帝和准皇帝那里,道德是制约弱者的工具。

    皇帝面前美女如云,时刻临幸;不上朝不理政都做不赢,又怕后宫淫乱,于是,把贴近宫女的男人们的那家伙割了,让他想做的做不成,不想做的照做不误。宦官,是淫的罪证,也是中国奴文化的产物,是人性摧残的极致。在封建社会,礼教是权势制定出的用以囚禁人民的牢笼,而始作俑者自己决不作茧自缚。他们在家里“淫失”,在外“淫奔”、“淫威”,还爬上百姓的墙头去折“红杏”,跳下渔家的船舱去采’红莲”。他们可以不容分说地宣布一套比道德更堂皇的游戏规则,保证自己对女性的侵犯不背上“奸淫”的罪名。他们在淫失中体察到淫美,将幸福建立在她人的痛苦之上。

    当然,德治不如天治,他们终将自食其果。皇帝淫溺成疾,一个个病恹恹的,二三十岁就驾崩。还有不满足于宫内的“正经”的,偷出宫去逛窑子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5338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