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441183
大学生渴望解答性困惑
http://www.100md.com 2006年8月28日 武汉晨报
     “手淫会不会弄破处女膜”、“青春期性等待期如何解决性压抑”等诸多性健康问题被公开提到课堂上。

    4月11日,应武汉大学心理卫生协会邀请,省妇幼保健院保健部杨勤主任为武大学生作了一场“关爱生活,关爱健康”的主题讲座。在场一女大学生问:“乳房长到什么时候、什么形状才算是发育完成。”

    杨主任表示,从这个问题可见,部分大学生在性知识上仍然存在一知半解的困惑。过半女生害怕怀孕,但是又不知道如何避免。一些男同学的困惑则是,“在性等待期,我们该如何压抑自己的性冲动”?

    杨主任解释,我国界定青春期为10~24岁,医学上属于性等待期。一般不主张压抑性冲动这种正常的人体反应,因为压抑可能直接影响身体的健康及心情。可以用合适的方式,排除性冲动。在会后收集的300名大学生的调查问卷中,九成大学生渴望学校开设青春课堂,以便获取健全的性健康知识。

    来源:武汉晨报 , 百拇医药(记者邹婵娟 通讯员周建跃 实习生刘飞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