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实用医药杂志》 > 2006年第13期
编号:11154683
肺炎性假瘤41例临床分析
http://www.100md.com 《中华实用医药杂志》 2006年第13期
假瘤,1临床资料,2讨论,【参考文献】
     肺炎性假瘤是由多种细胞、新生的毛细血管和纤维结缔组织构成的炎性肉芽肿,其病因目前还未明确,缺乏特异性的临床表现及影像学征象,易误诊为肺癌、结核瘤、肺错构瘤等。我院自1994~2005年经手术及病理证实为肺炎性假瘤41例,现对本病的诊治做一初步介绍。

     1 临床资料

    本组中男28例,女13例;年龄15~73岁,平均48.5岁。其中8例无症状者为查体时X线胸透发现;33例有症状者中,咳嗽25例,咳痰14例,咯血或痰中带血丝者10例,胸痛、胸闷者12例,追溯有发热史者19例,杵状指(趾)者2例。病程为1个月~6年不等。

    纤维支气管镜检查26例中,7例发现支气管口红肿及外压性改变,活检病理学检查结果为慢性炎症。行肺穿刺活检8例均未发现肿瘤细胞。X线检查:本组主要表现为肺野内有边界清楚的圆形或椭圆形阴影,其最大直径9.6cm,最小者2.0cm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573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