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实用医药杂志》 > 2006年第13期
编号:11154664
高脂血症患者412例的临床分析
http://www.100md.com 《中华实用医药杂志》 2006年第13期
血浆中,1资料与方法,2结果,3讨论,【参考文献】
     血浆中的脂质包括胆固醇、甘油三酯、磷脂和非脂化脂肪酸,其中胆固醇和甘油三酯的浓度是反映脂质代谢紊乱及预示发生冠心病的主要指标[1],也是危害人类生命的主要因素之一。为了解高脂血症与年龄和相关疾病的变化特点,笔者对412例高脂血症患者进行了临床分析,现报道如下。

    1 资料与方法

    1.1 一般资料 观察对象为本院就诊的住院和门诊高脂血症患者412例,男231例,女181例,平均年龄51.2岁(36~89岁),患有高血压、心脑血管性疾病(包括冠心病、心肌梗死、脑梗死和脑出血)及糖尿病等疾病。

    1.2 血脂的检测方法 抽取患者早晨7~8点的空腹血2ml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2808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