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实用医药杂志》 > 2006年第13期
编号:11154688
高原地区笑气联合利多卡因用于人工流产的临床观察
http://www.100md.com 《中华实用医药杂志》 2006年第13期
笑气;,利多卡因;,人工流产;,镇痛,,笑气;,利多卡因;,人工流产;,镇痛,1临床资料,2治疗及观察方法,3结果,4讨论,【参考文献】
     【摘要】 目的 探讨笑气联合利多卡因用于高原地区人工流产的镇痛效果及其影响。方法 选择自2002年3月~2005年3月间来本院门诊要求行人工流产的早孕患者共300例,随机分成两组,观察组患者给予笑气吸入麻醉联合宫颈旁注射1%利多卡因进行人工流产,对照组患者在手术前未用利多卡因宫颈旁注射,仅给笑气吸入后进行手术。结果 观察组患者镇痛总有效率(88.4%)高于对照组(68.2%),宫口扩张优良率(97.6%)也高于对照组(67.4%),而人流综合征发生率观察组(6.7%)却低于对照组(27.4%)。结论 高原地区笑气联合利多卡因用于人工流产安全有效,值得推广。

    【关键词】 笑气; 利多卡因; 人工流产; 镇痛

    本院自2002年3月~2005年3月间采用笑气吸入联合宫颈旁注射利多卡因用于人工流产 ,取得良好的镇痛效果,而且明显减少了人流综合征的发生,深受广大患者的欢迎,现分析报道如下。

    1 临床资料

    2002年3月~2005年3月间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211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