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中西医杂志》 > 2006年第12期
编号:11154788
脑卒中后抑郁症的临床分析
http://www.100md.com 《中华中西医杂志》 2006年第12期
脑卒,1资料与方法,2结果,3讨论,【参考文献】
     脑卒中是一种严重危害中老年健康的脑血管疾病,抑郁症是脑卒中后最常见的并发症之一,严重地影响患者的生活和生存质量。已引起国内外学者广泛关注。本文对256例脑卒中后抑郁症的发生、特点及治疗资料进行前瞻性分析,报告如下。

    1 资料与方法

    1.1 临床资料 选择我科2000年1月~2005年12月256例病人的抑郁症发病情况,其中男146例,女110例,年龄45~82岁,平均62.5岁。脑出血108例,脑梗塞148例,全部病例符合全国第四次脑血管病会议诊断标准[1],并经头颅CT证实。发病后存活30天以上。观察1~6个月。抑郁症诊断符合《中国精神疾病分类与诊断标准》CCMD-3中抑郁病的诊断标准[2],分轻、重二型。除外昏迷、失语、智能损害和既往有脑器质性疾病者。

    1.2 方法 按美国国立卫生研究院中风评分表[3],在疾病峰期进行神经缺损评分,分析与抑郁症的关系及CT损害部位与抑郁症的关系,抑郁症的发生、临床特点及治疗反应[4]。

    1.3 统计学处理 采用χ2检验,t检验。

     2 结果

    2.1 临床结果 全组256例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461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