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医学实践杂志》 > 2006年第8期
编号:11155310
消化系统疾病诊断方法的进展
http://www.100md.com 《中华医学实践杂志》 2006年第8期
消化系统疾病,1病史,2体征,3实验室及其他检查
     消化系统疾病的临床表现除消化系统本身症状及体征外,也常伴有其他系统或全身性症状,有的消化系统症状还不如其他系统的症状突出。因此,认真收集临床资料,包括病史、体征、常规化验及其他有关的辅助检查结果,进行全面的分析与综合,才能得到正确的诊断。

     1 病史

    病史在诊断消化系统疾病中十分重要。有些消化系统疾病症状突出而体征不明显,其诊断的确定在很大程度上依靠病史的分析。对待病史首先应着重分析患者的当时症状。

     2 体征

    全面系统而重点深入的查体极为重要,首先应注意患者的一般情况,有无黄疸及蜘蛛痣,锁骨上淋巴结是否肿大,胸腹壁有无静脉曲张及血流方向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2772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