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现代耳鼻喉杂志》 > 2006年第1期
编号:11155700
前房穿刺在小梁切除术中的应用
http://www.100md.com 《中华现代眼耳鼻喉科杂志》 2006年第1期
青光眼;小梁切除术;前房穿刺,,],青光眼;小梁切除术;前房穿刺,1资料与方法,2结果,3讨论,[参考文献]
     [摘要] 目的 观察青光眼小梁切除术中行前房穿刺对手术效果的影响。方法 在72眼小梁切除术中通过前房穿刺口放出房水,注入平衡盐溶液来调节眼压,促使前房形成,防止浅前房发生,人工形成滤枕。结果 72眼中术后有2眼呈Ⅰ度浅前房,发生率为2.8%,无瞳孔变形,滤枕形成良好,出院时及术后1个月眼压在正常范围内。结论 小梁切除术中应用前房穿刺可以减轻手术并发症,获得更理想的手术效果。

    [关键词] 青光眼;小梁切除术;前房穿刺

    小梁切除术是治疗青光眼的基本术式,并已得到广泛应用。我院自2003年1月~2005年12月,在施行青光眼小梁切除术中应用前房穿刺来调节眼内压力、前房深浅,人工形成滤枕,取得了理想的手术效果,现报告如下。

    1 资料与方法

    1.1 一般资料 本组64例72眼,男28例,女36例,平均年龄56.2岁。其中急性闭角型青光眼28例,慢性闭角型青光眼20例,开角型青光眼8例,继发性闭角型青光眼8例。

    1.2 手术方法 常规表麻及上直肌麻醉,开睑后置上直肌缝线固定眼球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358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