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现代医院管理杂志》 > 2006年第7期
编号:11155065
增强急诊科护士主动性护理的培训方法
http://www.100md.com 《中华现代医院管理杂志》 2006年第7期
急诊;主动性护理;培训,,急诊;主动性护理;培训,1主动性护理,2主动护理的重要性,3应具备的素质[1],4方法,5结果,6体会,参考文献
     摘要: 众所周知“三分治疗,七分护理”,可见护理工作在疾病治疗中具有重要的地位,尤其是在急诊工作中,这种重要性尤为突出,但长期以来,护理工作一直处于见医嘱方行动的被动性护理局面,这严重地束缚了护理工作的主观能动性。为了提高抢救效率,积极创造抢救时机,在急诊护理中开展主动性护理培训,已势在必行。

    关键词: 急诊;主动性护理;培训

    急诊病人一般病情危急,随时可危及生命,目前我科护理抢救工作,是在医生下达医嘱后被动执行护理操作,不能主动进行判断和开展各项治疗。为提高抢救效率,创造抢救时机,要求急诊护士必须能以敏捷、快速、有效的方法对病人进行早期治疗和护理。因此,提倡急诊护士进行主动性护理,是保障病人抢救成功的关键,是值得临床推广和执行的。

     1 主动性护理

    是在对病人的问诊和观察中,要求护士与医生思维同步,通过对病人简单的观察和判断后,依据自我临床经验,能基本确定病情,预见性知道医生将下何类医嘱,从而以最快的速度主动执行医嘱并对病人进行处置。

    2 主动护理的重要性

    2.1 可赢得时间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142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