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河北医学》 > 2006年第8期
编号:11155446
慢性肺心病合并冠心病50例分析
http://www.100md.com 《河北医学杂志》 2006年第8期
肺源性心脏病;,心肌梗死;,临床表现,,肺源性心脏病;,心肌梗死;,临床表现,1对象和方法,2结果,3讨论,参考文献:
     关键词: 肺源性心脏病; 心肌梗死; 临床表现

    对50例慢性肺心病合并冠心病的临床分析,根据病史、体征、心电图、X线胸片、超声心动图诊断肺心病合并冠心病;二者多见于老年患者,均可出现不同程度的心前区疼痛,心脏扩大及无明显杂音,且二者同时存在的机会并不少见,临床表现更复杂,诊断较前困难,现将我院自1990年1月至2005年1月收治慢性肺心病合并冠心病50例与单纯冠心病临床表现有何异同。

     1 对象和方法

    1.1 诊断标准:慢性肺心病的诊断符合1997年全国肺心病专业会议修订的慢性肺源性心脏病诊断标准。冠心病患者的诊断均符合WHO冠心病诊断标准,具备左心衰竭或全心衰竭的症状和体征。

    1.2 病例资料:A组慢性肺心病合并冠心病共50例,男36例,女14例,年龄50~80岁,均无高血压存在。B组为同期本院收治老年单纯冠心病120例,男72例,女18例,年龄50~90岁。两组患者的性别及年龄构成比经X2检验无显著性差异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823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