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现代妇产科学杂志》 > 2006年第6期
编号:11155666
利多卡因配合米索前列醇在人工流产术中的应用
http://www.100md.com 《中华现代妇产科学杂志》 2006年第6期
人工流产术,1资料与方法,2结果,3讨论
     人工流产术是一种避孕失败的补救措施,在人口控制中起到了一定的作用。我县对多年来我站做人工流产的妇女进行统计(1998年问卷调查,约81%的对象怕疼痛,不敢采取此方法终止妊娠)。特别是在孕10~14周终止妊娠时,手术难度大、风险高、扩宫时受术者疼痛剧烈[1],鉴于上述情况,我站从2001年1月开始应用利多卡因配合米索前列醇用于人流术和钳刮术前终止妊娠取得了较好的效果。现将人流术前用药480例的效果报告如下。

    1 资料与方法

    1.1 一般资料 初产妇60例,经产妇420例。孕7~8周310例,孕10~14周170例。孕妇年龄19~42岁。对停经50天以上的妇女在我站门诊经妇科检查、尿HCC测定、B超确诊为宫内妊娠,自愿要求人工流产术者,而且无手术禁忌证的健康育龄妇女480例为观察对象分为4组。A组即利多卡因组90例,均为经产妇;B组即米索前列醇组110例,经产妇10例、初产妇100例;C组即利多卡因+米索前列醇组200例,初产妇50例,经产妇150例;D组80例,为经产妇未用药组。

    1.2 方法 术前常规检测血压、呼吸、体温、心率及全身情况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292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