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现代耳鼻喉杂志》 > 2006年第1期
编号:11155766
耳鼻咽喉科护理工作中常见隐患及防范措施
http://www.100md.com 《中华现代眼耳鼻喉科杂志》 2006年第1期
耳鼻咽喉,常见隐患,2防范措施
     随着医学模式的转变,护理观念的更新,人们越来越关注“三分治疗,七分护理”的作用。而针对护理工作中的特点,因护患双方知识层次、社会人际关系、心理素质不同,尤其是《医疗事故处理条例》出台后,人们对医疗法律知识有了进一步地了解,在护理病人过程中,极易产生各种隐患、差错事故及医疗纠纷,现结合我们的工作实践,对耳鼻咽喉科护理工作中常见的隐患提出以下防范措施。

    1 常见隐患

    它主要涉及以下几个方面:(1)知情同意权;(2)护患、医患关系问题;(3)责任心和护理技术水平;(4)医院感染;(5)收费问题。

    2 防范措施

    2.1 知情同意权 根据《医疗事故处理条例》明确规定“医疗机构及其医务人员应当将患者的病情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2640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