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医学实践杂志》 > 2006年第8期
编号:11155297
骨转移癌放疗止痛疗效观察
http://www.100md.com 《中华医学实践杂志》 2006年第8期
骨转移癌;,超分割放疗;,疗效,,骨转移癌;,超分割放疗;,疗效,1资料与方法,2结果,3讨论,【参考文献】
     【摘要】 目的 分析我院骨转移癌的放疗止痛疗效。方法 回顾性分本科1996年1月~2006年1月间收治97例合并骨转移的晚期癌症患者的治疗情况,分析放疗止痛的疗效。结果 放疗1周后患者疼痛症状就开始逐步减轻,第4周达高峰,然后趋于平稳。总有效率达89.7%。结论 放射治疗骨转移癌的作用快、疗效好。

    【关键词】 骨转移癌; 超分割放疗; 疗效

    骨转移癌是恶性肿瘤常见的并发症,它常引起患者剧烈、持续性疼痛或病理性骨折,并由此导致患者生活质量下降,从而加速病情的进展。如何有效地治疗骨转移癌,缓解疼痛是提高生存质量的关键。本科于1996年1月~2006年1月间,采用大剂量分割取疗治疗骨转移癌,现报告如下。

     1 资料与方法

    1.1 一般资料 本组共97例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132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