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现代医院管理杂志》 > 2006年第7期
编号:11155059
初探高值专科医用耗材的全程监控管理
http://www.100md.com 《中华现代医院管理杂志》 2006年第7期
高值专科耗材;全程监控管理;建议,,高值专科耗材;全程监控管理;建议,1高值专科医用耗材全程监管的定义,2当前管理模式及存在的弊端,3全程监控管理的设想,4小
     摘要: 高值专科耗材是医疗耗材中的特殊种类,在医院供应管理工作中占有重要地位,针对当前普遍的管理方式中存在的一些弊端,提出全程监控管理的设想,提升医院的物资管理工作水平。

    关键词: 高值专科耗材;全程监控管理;建议

    高值专科耗材是医用耗材中的特殊种类,卫生行业及相关各界一直予以高度重视,如近两年由国家卫生部和八省市卫生行政部门组织、及国务院纠风办和驻卫生部监察局参与监督的八省市医疗机构高值医用耗材集中招标等,足以证明这类耗材的使用管理在医院管理工作中的重要性。

    1 高值专科医用耗材全程监管的定义

    高值专科医用耗材一般指对安全至关重要、生产使用必须严格控制、限于某些科使用且价格相对较高的消耗性医疗器械。目前医院常用的高值专科耗材主要分心脏介入类、人工关节类、外周血管介入类、消化材料类、麻醉材料类及其他类。随着我国科学技术的发展与创新,高值专科耗材品种不断增加、性能不断完善,促进了医疗技术的更新,加快了医疗事业的发展,同时给医院的器材供应管理工作带来了新的考验。

    由于高值专科耗材大部分直接进入人体,且价格比较昂贵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492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