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现代中西医杂志》 > 2006年第7期
编号:11155239
干扰素α联合中草药治疗慢性乙型肝炎临床观察
http://www.100md.com 《中华现代中西医杂志》 2006年第7期
干扰素α,1对象与方法,2结果,3讨论,[参考文献]
     目前公认,抗病毒是治疗慢性乙型肝炎的关键,国内外已普遍开展应用干扰素或核苷类似物治疗慢性乙型肝炎等的研究,并取得了肯定的疗效,但是必须长疗程应用,而长疗程应用可以引起乙肝病毒的基因变异并影响疗效。在此,我们采用干扰素α联合中草药治疗慢性乙型肝炎,短疗程治疗并观察其疗效,现报告如下。

     1 对象与方法

    1.1 研究对象 选择2003~2005年在我院门诊就诊的慢性乙型肝炎患者70例,均符合2000年病毒性肝炎防治方案的临床分类和诊断标准[1]。病例符合以下条件:病原学检测HBsAg阳性、HBeAg阳性、anti-HBC、HBV-DNA≥105拷贝/ml;肝功能丙氨酸氨基转移酶(ALT)异常(100μ/L≤ALT≤500μ/L);无黄疸;无其他肝炎病毒及人类免疫缺陷病毒重叠感染;不伴失代偿性肝硬化;无明显心、脑、肾病史,无精神病和糖尿病病史,无高血压病、自身免疫性疾病、甲状腺疾病、视网膜疾病;无酗酒和吸毒史;非妊娠及哺乳妇女;6个月内未用过抗病毒药及免疫调节剂、糖皮质激素。

    1.2 方法 70例病人随机分为2组,治疗组40例,男25例,女15例。对照组30例,男20例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668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