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280734
亚硝酸盐含量超标10万公斤美国奶粉被退回
http://www.100md.com 2006年8月28日 《中国医药报》 2006.08.28
     8月22日,北京市检验检疫局宣布,8月中旬共计10万公斤、货值近20万美元的美国同一品牌的三批奶粉被连续检出亚硝酸盐含量超标,市检验检疫局已对这些奶粉做出了退运处理的决定。

    据了解,亚硝酸盐摄入过量能引起高铁血红蛋白症,导致组织缺氧,长期低量摄入也会产生慢性危害。成人摄入0.3~0.5克亚硝酸盐即可引起中毒,3克即可致死。我国的相关标准规定,奶粉中亚硝酸盐含量不得超过2mg/kg,而这三批进口奶粉亚硝酸盐含量分别为2.8mg/kg、4.4mg/kg和2.7mg/kg。市检验检疫局称,正常入关的每批奶粉他们都将检测。

    《京华时报》2006.8.23,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