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280725
新余试点江西首个济困医院
http://www.100md.com 2006年8月28日 《中国医药报》 2006.08.28
     早在今年3月初,江西省部分县市就开设了济困病房和济困门诊,然而济困医院的开设还是第一次。被选作试点的新余市第六医院,是由一所职工医院转型而成的一甲医院。

    济困医院所针对的主要是生活困难群体,只有当地民政部门确定的城乡低保对象、农村五保(福利)供养对象、重点优抚对象和社会流浪乞讨救助对象等才能享受优惠医疗。值得一提的是,社会流浪乞讨救助者首次被列入医疗减免对象之中。同时,为了能有效识别生活困难人群为其开展优惠医疗,医院要求济困对象需分别凭《城(乡)低保证》、《农村五保供养证》、《抚恤补助证》、民政部门开具的福利院、救助站救助对象证明就诊。

    为了方便患者就诊,济困医院还对减免的项目进行了明确的细分。其中,门诊挂号费、注射手续费、换药手续费、血常规、尿常规、大便常规检查费、煎药费和院内会诊费等八项费用均可全免。而住院床位费、心电监护费、输氧费、住院护理费、X线透视费、心电图检查费、B超检查费、肝功能检查费,则属于费用减半之列。

    《信息日报》2006.8.23,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