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美容瘦身 > 美发族
编号:11156693
秀发保养的6大迷思
http://www.100md.com 2006年8月29日
1,A,2,A,3,A,4,5,6
秀发保养的6大迷思

     1:治疗搔痒,就是要勤加洗头彻底清洁?

    A
:错!头皮之所以容易出现搔痒问题,主要来自于卫生不良,许多人总是采取抓洗,企图增强洁净力,但拼命用指甲直接抓头皮,反易导致受伤,造成细菌感染的麻烦。莱法耶教育信息部经理专家指出,所谓洗头,真正应该清洗的是头皮,因为头皮毛囊内有相当发达的皮脂腺,会受到雄性荷尔蒙的刺激而分泌油脂,当过多油脂累积于毛囊内时,便容易沾染污垢,长期下来自然会出现敏感不适、发红、搔痒等现象。

    正确洗发方式,先将头发打湿,然后将洗发精倒入手掌心内搓匀起泡后,再利用指腹轻轻按摩头皮和发丝,最后用大量温水冲洗干净即可。过程中,可透过指腹小圈画圆的方式,帮助活络血液循环,但需注意,千万别一昧抓拭头皮,以免造成毛鳞片受损,且若破坏到皮脂膜的油水平衡,将出现发炎或因干燥而呈现发痒的状态。

     2:二合一的洗发精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602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