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156377
狙击白领颈椎病
http://www.100md.com 2006年8月29日
     小A是一家广告公司的文案策划主管,平时上班在电脑面前一坐就是三四个小时,晚上加班到九十点钟更是“家常便饭”,上周公司接了一个大项目,忙得“天昏地暗”,小A更是创造了连续多天在电脑前工作十六小时的“纪录”。项目圆满结束后,老总给他放了一星期的假,没想到假期的第一天,小A就发现脖子痛得不得了,稍微转个头就钻心地疼,去医院一查才发现患了重度颈椎病,一周的假期只能在病床上度过了。

    几乎在所有的办公室里,都能遇见经常嚷嚷着肩酸颈痛的人,颈椎病伴随着都市生活节奏的加快,正逼近每个人,用“肆虐”这个词来描述颈椎病并不过分。有专家估计,中国的颈椎病患者数可能已达1.5亿,这意味着在10个人中就至少有一个人是颈椎病患者。发病急剧年轻化的趋势也令人惊讶,一向被老年人“青睐”的骨伤科门诊已不知从何时起被年轻白领“瓜分”。在英国,因受颈椎病困扰,每1000名男性上班族,每年要失去627个劳动日;每1000名女性上班族,每年也要失去374个劳动日。

    在办公室勤奋工作是否一定会付出颈椎病的代价?颈椎病是否正搞得你苦不堪言?颈椎病能根治吗?防治颈椎病的“金钥匙”在哪里?日前,第六人民医院张先龙教授、华山医院陈世益教授、曙光医院詹红生教授、岳阳医院房敏主任医师、上海市针灸经络研究所吴焕淦研究员等5位专家做客晨报健康周刊,发挥各自专业特长,以不同视角细谈颈椎病危害,并为办公室白领支招:选择合适的枕头、每天20分钟的运动、练习3分钟颈部保健操、打针灸加拔火罐……原来,防治颈椎病的“金钥匙”就在自己手中!

    高枕不再“无忧”

    张先龙教授近年来,颈椎病的发病呈现出两大特点:一是发病率不断上升;二是中青年占发病人群的比例逐渐增大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6289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