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家庭健康 > 四季保健 > 夏季 > 综合信息
编号:11156467
夏季谨防宝宝7种疾病
http://www.100md.com 2006年8月29日
感冒,痱子,厌食症,暑热症,肠炎,“热疖头”,蚊虫叮咬
     天气炎热的夏天,宝宝总会这里、那里出现问题,而呼吸道感染、胃肠道感染、暑热症、厌食症、皮肤病等疾病是夏季最易得的几种疾病。夏天来临之际,爸爸妈妈们必须对这些疾病提高警觉。

    感冒

    危险级别:★★★

    宝宝感冒的一大因素是父母使用空调不当引起的,许多家庭的室内温度与室外相差10摄氏度,让原本抵抗力较差的孩子患上感冒。

    另外,夏季部分病毒活跃,6个月至3岁的孩子特别容易受到呼吸道感染、扁桃腺炎等疾病的侵袭。

    妈妈的防护招数:

    空调温度不能过低,以温差5摄氏度内为宜。空调和电扇的风最好不要直接对着宝宝吹。宝宝一旦发烧,提高警惕,即使低烧也要及时上医院就诊。

     痱子

    危险级别:★★★★

    随着天气渐渐炎热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2874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