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 > 热点 > 青少年网络成瘾
编号:11161508
在网瘾中愈陷愈深的中科大神童
http://www.100md.com 2006年8月29日 北京晨报
网瘾,心理,中科大,■孩子冷漠家长热衷■“戒网瘾特训营”处境尴尬,人物,中科大神童因网瘾退学,●现场:怕太累,不愿参加篮球赛,●讲述:打游戏,多门功课不及格,现状,网瘾孩子多数已退学,●现场:跑50米,几个孩子晕倒,●讲述:为上网
     ■孩子冷漠家长热衷■“戒网瘾特训营”处境尴尬

    手机没收,远离电脑,这两天,60个网瘾孩子正在北京大兴某地参加一个“戒除网瘾特训营”。这些孩子最小的12岁,最大的23岁,大多数已经退学,参加此夏令营也是被父母“骗”来的。昨天,记者特地宿营在此,近距离接触这些孩子们,发现这里有一个因网瘾而退学的中科大少年班的小神童。

    人物

    中科大神童因网瘾退学

    ●现场:怕太累,不愿参加篮球赛

    5岁前能口算1000以内加减法,15岁高分考上中科大少年班。如今,刚满19岁的山东男孩刘光(化名)却因网络成瘾多门成绩不及格而被迫退学。在戒除网瘾特训营中,这个曾被看作“神童”的孩子目光游离,“没有想过以后干什么,以后的事儿再说吧。”

    在昨天训练营中给网瘾孩子举办的一场篮球赛中,包括刘光在内的很多孩子都说“太累”而不愿参加,刘光站在一边显得心不在焉。他盘算着夏令营什么时候能够结束,自己好回家去打游戏。他的妈妈也来参加这个夏令营了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191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