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280564
“美国药典认证计划”研讨会将在京召开
http://www.100md.com 2006年8月29日 《中国医药报》 2006.08.29
     本报讯 近日从中国药学会传出消息,中国药学会和美国药典委员会将于11月5日~6日在北京主办最新“USP认证计划”研讨会。会议由北京康利华咨询服务有限公司承办。

    USP(美国国际药典和国家处方集,USP-NF)建立了全球公认的药品、饮食补充剂及药用成分和饮食补充剂成分的质量标准,?30多个国家所承认和使用。美国药典委员会在美国食品药品管理局(FDA)的支持下,已在全球推出了“美国药典(USP)认证计划”。该计划首先对药品、食品供应链的源头“药用成分”和“饮食补充剂成分”进行全面、系统和严格的认证,尤其是将于2006年10月份推出的“USP成分(国际)认证”计划,将为全球药品和饮食补充剂原料的质量保障提供证明,为全球的制剂生产商在选择原料供应商时提供重要依据。在FDA的支持下,在药品、饮食补充剂全球供应链中,“美国药典(USP)认证”将成为一个独立的、全面的、权威的、全球统一标准的认证。

    (马艳红),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