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179614
改变体形,不能只靠有氧锻炼
http://www.100md.com 2006年8月31日 《健康时报》 2006.08.31
     窈窕身材是每个女孩子追求的目标,但是在健身俱乐部里,大多数女孩子都会选择有氧操,而不会进行器械锻炼。她们认为只有有氧锻炼才能达到良好的修塑体形的效果。

    女孩子所关注的体形问题首先就是肥胖。如果只是进行有氧运动,如跑步、自行车等持续性的运动,加之吃得少,可能会使体重降低,但结果是只能使体形从一个较大的梨子变成一个较小的梨子。有氧运动过程中固然会消耗更多的脂肪,但无氧的器械练习则更有效果。因为器械锻炼结束后的数十个小时内,人体都将保持着较高的新陈代谢率。比如你练习了半个小时的器械,却能使身体消耗的热量在接下来数天内都保持较高的水平。

    身体各部位的线条美也是女孩子们最为关注的,比如臀部是否下垂、胸部是否坚挺等。在塑造体形方面器械训练更有效,它会使你的肌肉更具弹性。另外,常见的体形不好比如臀部下垂、驼背、含胸等问题,都可以通过器械训练矫正,使腰腹部轮廓分明,双腿紧实。因此改变形体的最佳选择就是要将有氧运动和器械训练二者相结合,才能达到较好的效果。

    (安洪波),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