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179576
波立维适用于严重急性心脏病发作
http://www.100md.com 2006年8月31日 科学时报
     潘锋 刘莎莎

    本报讯 美国食品及药物管理局(FDA)近日批准抗血小板药物波立维的新药上市申请增补书,认为波立维可以降低急性ST段抬高心肌梗死(STEMI)患者的任何原因导致的死亡率。STEMI是一类严重的急性心脏病发作,通常因某支冠状动脉被完全阻塞所致。这些阻塞是由于动脉中的血凝块形成而导致的,是一种称为动脉粥样硬化血栓形成的基础疾病的一种可危及生命的合并症。

    波立维又名硫酸氢氯吡格雷,是由世界第三大制药公司、欧洲排名第一的法国赛诺菲—安万特公司生产的。波立维是一种抗血小板处方用药,每天服用一次,有助于预防血液中的血小板凝集在一起而形成血凝块。自1997年11月17号美国食品及药物管理局首次批准以来,波立维已经用于全世界超过5200万的患者。多项大型临床试验显示,波立维有助于降低动脉粥样硬化患者形成血栓等危险事件的早期和长期风险。

    2003年,全世界大约报告了1000万例心肌梗死。在美国,2003年大约有100万例心肌梗死。美国大约有1/3的心肌梗死为STEMI事件。曾发生STEMI的患者再一次发生心肌梗死或中风或死亡的风险很高。STEMI被认为是最严重的心脏病发作。

    美国妇女医院Marc Sabatine博士说,“已经有证据表明,氯吡格雷与阿司匹林一起服用,可降低不稳定型性心绞痛或非重型心肌梗死患者发生死亡、再发心肌梗死或脑卒中的风险。FDA批准波立维用于心肌梗死最严重类型患者,所有急性冠脉综合征的病人都将从中受益。”

    Sabatine 博士说:“每年估计有30万美国人出现STEMI事件,而且存活者再次发生动脉粥样硬化血栓形成事件的风险很高。FDA批准波立维这一新的适应症,为医师提供了一项可用于STEMI患者,以降低他们再发心肌梗死、脑卒中或死亡的风险的新选择。”,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