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205494
老年人垂钓好处多
http://www.100md.com 2006年8月31日 《当代健康报》 2006.08.31
     垂钓能调节人体内节律,增强活力,控制和缓解烦躁、焦虑和忧郁等不良情绪,解除劳累。是一项情趣高雅、有益于健身的活动。

    钓鱼通常是在郊区的湖泊、水库、内河或养鱼塘进行。平时和假日约钓友步行或踏车去郊野水边垂钓,有聊不完的天,谈不完的经验,讲不完的经历,能进一步加深友情。郊野空气新鲜,视野开阔,环境幽静,能饱览大自然的美好景色,使人心旷神怡。这有益改善人的呼吸功能,调解人的神经系统。投竿垂钓后专心致志,全神贯注,进入一种“物我两忘”的奇妙境界,头脑会得到充分休息。浮漂一动,为掌握恰当的提竿时机,你要站起走动遛鱼,把鱼抄上岸来,这会使人处于一种紧张、快活的乐趣之中,全身都能得到放松和锻炼。

    除此,垂钓中时坐时立,有静有动,动静相宜,运动量又不大,特别适合老年人。由于钓鱼不能急躁,又能使人的性格在垂钓的“入静”中得到陶冶,还会经常使你在生活中感受到一种乐陶陶的享受。 (杨吉生),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