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205437
女人越富有 越容易离婚
http://www.100md.com 2006年8月31日 《当代健康报》 2006.08.31
     最新研究显示,一个女人越富有,反而越容易离婚。研究者发现,婚姻的崩溃不仅仅因为女人收入的步步抬高,还因为她的成功开始使丈夫相形见绌,这意味着女人威胁到了男人在家中的地位。

    根据研究者的分析,导致这种现象的原因可能是因为家中权力的转移致使女人不再满足只被埋没于繁杂细碎的家务中,转而期待在家中拥有更多的发言权。另一个原因可能是随着女人赚钱能力的提高她的自信也在一步步建立,即使离开丈夫她也有足够的能力养活自己,何况其有财力聘请一位资深的离婚律师。

    专家分析认为,很明显经济上的独立使人们更轻易地做出离婚的决定。而且女人经济上的成功在一定程度上确实会导致夫妻双方的摩擦,致使家庭中出现裂痕。”为此专家用“脆弱的大男子主义”说明男人对女人地位提高的反感,进而导致了男人的紧张不安。(王文),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