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药业版 > 药品监督
编号:11280545
为“没想到”把脉开方
http://www.100md.com 2006年8月31日 《中国医药报》 2006.08.31
     面对凌晨出击的监管人员,河北省张北县一位涉嫌出售假药的当事人发出这样的感慨——“没想到周末你们也不休息,没想到你们来得这么早,没想到农村人的警惕性也这么高……”(详见8月26日A2版)。“没想到”,这也是很多涉药案件当事人在案发后的感叹。

    涉药案件形形色色,但其当事人不外乎两类,一类是欢ㄕ撸懊幌氲健?br>自己是在违法犯罪。不断加大药品监管法律法规的宣传力度,可以使这类人“认得清”违法行为,“想得到”违法行为的后果。另一类是知法犯法者。他们无视法律的权威,抱有侥幸心理,“没想到”自己会受到处罚。给这些人把脉开方,关键是让他们“看得到”法律的尊严和威慑力,“看得到”执法者的决心和工作力度。

    当前,全国食品药品监管系统正在开展整顿和规范药品市场秩序专项行动,坚决打击制售假劣药品的违法犯罪活动。这一行动的过程也是普及法律知识、树立法律权威的过程。因为,让“没想到”者“想得到、看得到”,让不懂法者知法,让知法者守法经营,是监管部门义不容辞的职责。

    文/王春梅,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