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药业版 > 药品监督
编号:11280509
嘉兴稽查办案注重部门联合
http://www.100md.com 2006年8月31日 《中国医药报》 2006.08.31
     本报浙江讯 嘉兴市食品药品监管局近日根据公安巡查信息,接连在位于市区秀苑北区的出租屋和车库内查获大量来历不明药品,涉及药品40余种,标值近20万元。

    据初步调查,当事人自述为石家庄医药集团和湖南三九南开制药有限公司销售代表,但经对查获的药品清查后发现,有近一半药品来自其他药品生笠怠?br>由于利用出租屋、车库存放大量药品,药品贮藏条件不能满足质量要求,目前,上述药品已被局稽查支队扣押。

    整顿与规范药品市场秩序专项行动开展以来,嘉兴市食品药品监管局充分发挥部门在打击药品违法犯罪行为中的协同作用。截至目前,嘉兴市食品药品监管局联合公安部门已查获药品违法案件5起,取缔城郊结合部无证经营药品窝点1个,1人被追究刑事责任;发挥与卫生行政稽查合力,联合查处非法行医和无证经营药品案件2起,移交卫生部门非法行医案件1起;联合农业部门,查处人用药擅自挪作兽用案件1起。

    该局发挥部门协同作用,优化监管资源,在违法行为得到严厉打击的同时,药械违法案件来源也得到丰富。据对上半年查处的药械违法案件统计,由相关部门提供案件情况或联合查处的案件超过总数的10%,部门联合打击药械违法行为已成为整顿与规范药品市场秩序有效的监督手段。

    (黄月华 沈建祥), 百拇医药(黄月华;沈建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