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179553
我心中的灯
http://www.100md.com 2006年9月1日 《现代护理报》 2006.09.01
     有这样一则故事,释迦牟尼和他的徒弟云游四方到处行善造福,徒弟围绕在他身旁,每到一处都细心听他说法。一日,释迦牟尼对徒弟说他将圆寂于此。徒弟哭诉:“师父没有了您我不知该做什么,就像失去了眼睛丢掉灵魂,迷失了方向,我该怎么办?”释迦牟尼这样回答他:“再曲折的路和困难都有他的方向和解决办法,只不过都在黑暗之中。只需一盏灯就可以找出方向和办法,你只要把我当成一盏停留在你心中的灯。”

    几年来,你———《现代护理报》,就是我工作和生活中的一盏灯,在许多共同走过的日子里,是你给予我无私的关爱和帮助。工作中遇到困难时,在你那里总能找到合适的解决办法。在生活中遇到挫折时,在你这里总能让我重拾信心。谢谢你!

    我工作在眼科医院手术室,手术内容单一化、局限化这是必然的。临床知识、临床技能缺乏这几乎成为专科医院手术室工作人员的通病。为了让自己成为临床知识全面且丰富的优秀护士,我对自己能拥有更全面的医学知识充满了强烈的求知欲望。但我的求知欲望在很大程度上不能得到满足。

    在一次术前访视中,我无意在病区护士站的桌子上发现了你,在拜读完每一篇文章后,我激动得无以言表。你的一字一句都记载下护理前辈及每位专家的心得体会,详细而具体、简单而易懂地把她们的经验倾囊相送。在健康周刊里,我看到了医疗发展的趋势,学会了怎样预防和提早发现疾病,为自己和家人的健康保驾护航。在临床版块中,借鉴别人的经验改进自己工作中的不足。药械版块中,提早知道药物使用情况和慎用药品,提高警惕性……这就是你———《现代护理报》。

    你就是我所需要的!自从有了你的帮助,我的知识逐渐囤积起来,也显出了它的饱满,使我在遇到问题后,思路清晰、处理得当,减少了工作和生活中很多不必要的麻烦。

    《现代护理报》就是一盏灯,是我在渴求工作圆满完成、生活健康幸福时,一盏给我指引方向的灯,一盏给我带来幸福的灯!

    (中国中医研究院眼科医院袁文迪),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