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179545
哈佛大学开始复制人类胚胎
http://www.100md.com 2006年9月1日 《现代护理报》 2006.09.01
     虽然美国总统布什一直呼吁禁止复制人类胚胎,哈佛大学的科研人员还是开始了相关研究。

    科研人员说,他们希望能复制人类胚胎干细胞,以找到治疗白血病、糖尿病等疾病的办法。

    有人认为,哈佛是想在这个领域成为全球领先者。按计划,哈佛明年将开始兴建一幢科研综合楼,其中就包括哈佛干细胞研究所的办公室。

    不过,干细胞研究本身就非常有争议性,反对者认为,这项研究要涉及改变干细胞内核,是一种变相的侵害生命。

    但哈佛大学校长萨默斯在一份声明中说:“我们理解并尊重那些反对者的想法,但我们也真诚地相信,这项研究对那些在病痛中挣扎的患者来说,是生死攸关的。”

    该项目的一位主要研究人员达雷博士也说:“我们的长期目标是,从患者的组织中提取胚胎干细胞,修正基因缺陷,然后把修复的干细胞重新植回患者体内。”

    (晋德芳),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