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179495
诀窍:吃豆腐可以防臀部下垂
http://www.100md.com 2006年9月3日
     臀部是身材的隐形敌人。如果你的臀部丰挺、结实,就自然会彰显出你腰部纤细条,与此同时,也会为你的腿部增加明显的修长效果。臀部的圆翘,自然会带动身材曲线的窈窕。想知道最简单有效的美臀法么?先去超市买块豆腐吧!

    如果你的臀部松垮无弹性,那么腰部以下则会美感尽失,下半身的比例也会给人一种失去平衡的视觉感。所以,千万别让臀部的骨牌效应拖垮了你的身材曲线。朝九晚五的上班族,因久坐办公室不常运动,脂肪渐渐累积在下半身,这样容易造成臀部下垂。

    而真正造成臀部下垂的最重要诱因,还是我们日常生活中不合理的饮食。要知道,若摄取了过多的动物性脂肪,就很容易在下半身囤积,进一步造成臀部下垂。既然找到了臀部下垂的原因,就让我们先从一日三餐着手,注意多吃一些植物性脂肪或含有植物性蛋白质的食物。例如豆腐,就是防止臀部下垂的最佳食品。

    豆腐的烹制方法可谓多种多样,可以凉拌、红烧、炖煮等,花式繁多。而且豆腐家族的品种也是层出不穷,除了传统的豆浆、豆腐脑、豆腐干等,现在更有豆腐新新类的出台,比如可口的豆腐冰淇淋就极适合无法接受乳糖的人选用。此外,用豆腐做成的奶酪蛋糕也是特棒的。

    1、金银豆腐

    原料:豆腐150克,油豆腐100克,草菇(罐头装)20只,葱2根,水100克,汤料(粉状)15克,酱油15克,砂糖4克,葱油4克,淀粉少许调成浆状。

    制法:豆腐与油豆腐均切为2厘米见方的小块,锅中加水,待沸后加入汤料、豆腐、草菇、酱油、砂糖等,共煮10分钟左右,加淀粉浆勾芡盛入碗中,周围倒入葱油,表面撒上葱段。

    2、核桃豆腐丸

    原料:豆腐250克,鸡蛋2个,面粉50克,色拉油500克,高汤500克,盐、淀粉、胡椒粉、味精、核桃仁各适量。

    制法:将豆腐用勺子挤碎,打入鸡蛋,加盐、淀粉、豆粉、胡椒粉、味精拌匀,作20个丸子,每个丸子中间夹一个核桃仁,色拉油上旺火烧至五六成热下丸子炸熟即成。

    3、琵琶豆腐

    原料:南豆腐150克,瘦猪肉末100克,鸡蛋2个,淀粉、盐水、料酒、胡椒粉、味精、葱、姜各适量,火腿丝、水发冬菇丝少许,红葡萄酒100克,高汤500克。

    制法:将豆腐在沸水中焯后捣成泥,与肉末、蛋汁、淀粉、盐水、料酒、胡椒粉、味精搅打至粘稠,放入葱、姜、水搅匀,再放入少许香油拌匀,用10个羹匙,每个抹少许油分别盛入豆腐糊,上放火腿丝、冬菇丝,上锅蒸透,取出后去羹匙,将制好的豆腐丸摆在盘中。高汤烧沸,放入红葡萄酒,再沸时浇在琵琶豆腐上即成。

    4、雪菜豆腐汤

    原料:豆腐200克,雪里蕻100克,精盐、葱花、味精适量,色拉油50克。

    制法:豆腐下沸水中稍焯后切为1厘米见方的小丁,雪里蕻洗净切丁。锅上旺火烧热,放入葱花煸炒,炒至出香味后放适量水,待水沸后放入雪里蕻、豆腐丁,改小火炖一刻钟,加精盐、味精即可食之, http://www.100md.com